2020/09/14

{九州· 6日5夜親子自駕遊 - Day 1}

想趁包包兩歲之前不用買機票(但要比稅)而來一次一家四口去旅行,11月是賞紅葉的季節,目的地當然是去日本啦!

因為帶同小朋友的關係,所以就選擇最多好評的親子地區:九州,而我們這次集中於福岡和大分遊走。


但原來帶著兩個只有22個月和9個月大的小朋友去旅行,簡直是挑戰人體極限同忍耐的一次! 


為免玩殘爸媽,所以一日一行程,超級無敵勁hea的一次親子自駕旅行,內容大多以小朋友的食玩為主,完全跟二人世界時所plan的截然不同!




Day 1  香港 - 福岡 - 大分

香港國際機場➡️福岡空港➡️ Times Car 取車 ➡️ 大分➡️ Hotel Forza Oita check in ➡️晚餐


這趟旅程選擇坐廉航HK Express,而前往福岡的航班不似飛東京大阪的頻密,早上航班選擇有7點和11點,帶著兩個小朋友不想趕頭趕命,於是選擇後者的時間!


但原來兩個未滿2歲的小朋友於飛機上不可以坐埋一齊,網上購票和checkin時都未有任何提示,hotline confirm機位時亦未有任何問題(還收取了費用!),直至到櫃台把行李寄艙時航空公司職員才表示因為是基於飛行安全理由,要不就前後排坐,要不就是左右兩邊隔著走廊坐,糾纏了一陣子,為了順利出發,最後非常無奈地要分開坐。


辦妥登機手續及行李後,幸好還有點時間可以去食個早餐!上機前記住要換次片片啊,於機上洗手間換片是非常困難又麻煩的事!








去程要乘坐接駁巴士上機,包包、柔柔都好興奮,因為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飛機!


去程班機好full,加上我們被安排坐走廊旁的位置,抱著兩個小朋友坐比較辛苦,幸好包包、柔柔上機就睡著,中段起身食飯後再睡過,沒太扭計。


經過4小時的煎熬,終於到達福岡空港,落機第一件事又係換片!(哈!)


福岡空港也挺細小,一目了然,到着那層除了有間便利店和餐廳外,就只有租酒店櫃台、租車櫃台和兌換店而已。





今次自駕旅程選擇於Times Car Rental 租車,出發前於網上安排好,落機過關後到到着那層的counter,與職員登記後,按指示到指定地點等店方的接駁專車接送到附近的分店辦理手續和取車。




當地4點多已經開始日落了!11月的天氣也挺寒冷呢!




選擇了機場附近那家分店取車和還車,因為店方有免費專車接送來回機場和分店,車程只需5分鐘,非常方便!





這架就是今趟旅行所租的SUV車,租車5日費用為42779yen,包括:一張bb car seat,一張兒童car seatKyushu expressway passETC卡。後座放了兩張car seat仍可坐下一個大人,算是寬敞,可惜竟忘記了影相!





安頓好後,就出發前往大分,大概兩小時的車程,加上天已黑,開車不一會,兩個小朋友又睡著了!


到達大分已是晚上7點,把車子泊於酒店的停車場後就到酒店check in。(酒店詳文請見:)









放好行李就即刻到樓下商店街逛逛,因為已是開飯時間了!雖然商店街有很多店舖和餐廳,好想坐下好好吃一頓,但經過4小時機程+兩小時車程,大人小朋友都很累,晚餐只在附近的超市買便當、生果、飲品和雪糕,再加盒燒墨魚丸就回酒店開餐。


















包包已經可以吃大人食物,可以跟我們一起食便當,但柔柔就要預備bb的即食粥,某程度上是方便的(哈!)






這晚大人小朋友都很快入睡!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