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非主流選擇 - 亞蘇爾

澳門菜於本地餐廳一向是非主流選擇,而Yoho Mall 內的亞蘇爾則以提供澳葡菜為基礎,是中菜西餐以外的特色選擇。


以為餐廳的空間及座位如入口的一眼所見,原來走進去有更大的用餐空間;裝潢以藍綠及淺木色為主調,氣氛輕鬆悠閒




餐牌內不止有常見的澳葡菜,如: 葡國雞、葡萄牙沙甸魚、馬介休等,和澳門常見的地道輕宜小食,風格多元化;價錢方面屬中價路線,挺適合一大班朋友聚腳之選。






焦糖萄撻 $14/ 香濃咖啡萄撻 $14

每次去澳門葡撻都是必食的項目,就算連食炸雞都會點個來做甜品,既然食澳門菜又怎可錯過呢!可能是晚市關係,萄撻已所剩無幾,於是一反常態先吃個萄撻做前菜。
焦糖味未算好香濃,反而蛋香和雲利拿味好出眾;而咖啡葡撻外貌似有層朱古力醬,入口則很濃厚咖啡香,加上撻皮十分酥脆,皮脆不油,厚薄度適中,挺不錯。



香脆豬扒包 $72

又是到澳門另一常吃的經典食品。到來時已開邊的法包烘得香脆鬆軟,輕輕塗上層牛油令法包更為香口。豬扒雖然一開為二,但也挺大塊,煎後不太油膩亦不太乾澀,輕輕醃過,肉質腍軟。跟平常不同的是加入了蕃茄、生菜和沙律醬,令口感更為豐富。伴碟的薯角份量也挺多,蘸上微辣的醬汁更加惹味。



葡式香烤脆皮乳豬件配薯菜 $188

一碟有4件已切件的乳豬,相對起定價份量略為少了點,不過每件都是厚切而且啖啖肉; 乳豬皮烤得非常香脆,同樣醃得入味香口,配上烤過的蔬菜伴碟,跟平常熟悉的中菜乳豬吃法稍有不同,但同樣的美味。



木糠布甸 $32

除葡撻外,木糠布甸又是另一澳葡菜甜品代表。亞蘇爾的木糠布甸有3款口味選擇: 原味、宇治抹茶和杏仁餅,以經典口味最是吸引。忌廉跟餅乾碎層次分明的分佈於透明杯內,忌廉打得未算很幼滑,餅乾碎則壓得挺幼細,甜度亦是輕盈中,嗜甜的會略嫌輕手。



不用坐船過大海,身在香港也能輕易享受到澳門小島的美食確是方便,隨時一解對澳門葡菜的口癮。


亞蘇爾
店址: 元朗元龍街9號形點1期2樓2056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